新闻 详情

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我州举行

2018-06-11 09:21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444222.jpg

       6月9日,第二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主会场在海南州文化传媒中心广场举办。精彩展示了青海花儿、青海平弦、藏族酒曲、藏族夹棋、土族安召、撒拉族民歌、回族宴酒曲、蒙古族民歌、西宁贤孝等46个国家级、省级、州级非遗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14.jpg

省级非遗项目——撒拉族口弦制作技艺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20.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湟源排灯的制作技艺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24.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土族盘绣

       自2017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29.jpg

省级非遗项目——湟中农民画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33.jpg

省级非遗项目——河湟剪纸

       非遗文艺节目展演精彩丰富,以歌舞、说唱、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传统技艺项目展示更是各具风格,让大家了解了我省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之美。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木聂弹唱、安多藏族服饰、藏族少女“成人礼”等吸引大量观众驻足欣赏,展示出了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族扎木聂弹唱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南藏戏

微信图片_20180611113958.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回族宴席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花儿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尚柔则柔

微信图片_20180611114019.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族花儿

       近年来,我州各级文化部门和保护单位秉承“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以抢救、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为己任,全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为全州文化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了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180611114024.jpg

       活动期间,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司才仁、副州长王永武分别致辞。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