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文明标杆飞内地“五星”创建新举措

2018-06-12 09:0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州文明办组织“五星级文明户”州级标杆户、“中国好人榜”代表20人利用7天时间赴福建省厦门市和龙岩市上杭县等地考察学习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红军小镇吴地村、瞿秋白烈士纪念牌等地,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感受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者来”等思想,体验红军参军、训练、打仗、行军生活等全面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祖国之强大、繁荣、昌盛。同时,到武平县园丁村、长汀县南坑村感受全国文明村十里花廊、乡愁村庄、文明道路、村风民风。并到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福建美丽乡村——云嚓村等地进行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参观使大家感受到了当今幸福文明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决心。文明村镇实地学习,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中华水塔”——青藏高原土生土长的儿女,要更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更应该保护好草原、保护好植被,保护好生态。

  今年以来,州文明办积极争取创建培训经费,举办了“五星级文明户”州级标杆户代表赴内地考察学习培训班,作为新的一项“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的激励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州文明办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中积极探索激励新措施,在各县结合本地县情制定“五星级文明户”奖励办法、免费体检、银行贷款、关怀慰问等有效措施基础上,层层筛选推荐,从乡镇“五星级文明户”到县级示范户,再到州级标杆户,隆重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五星级文明户”的荣誉感和含金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