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只为享受奔跑中的乐趣

2018-06-12 16:2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6月10日,同德县巴沟乡然果村迎来了首届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记者在路途中看到,当地的村民在道路的两旁,手拿洁白的哈达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加油啊,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赛道内,运动员们以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也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赛道外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安保人员、裁判员等都在用心为他们服务,处处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微笑。

  35公里、50公里的路途中都会有补给点,摆放着饮料、水果等供应品,供运动员们补充能量。志愿者吴烜说:“在前期接受了培训是为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提供优质服务,每隔10公里都会有补给点,保证运动员的食物供应。”

  每当有运动员们跑到终点,裁判员会拥抱他们,为他们披上毛巾,在场的所有人都会为他们鼓掌。班多村村民卡加说:“我们在这里看到运动员们跑到终点的那一刻,我们也非常激动,35公里大概要跑三小时,他们都非常优秀,跑得非常好,我觉得坚持就是力量!”“我想通过跑步和参加比赛,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的家乡青海,跑步是我的爱好,也是生活习惯,平常放羊也会跑得远,这次不为拿奖,只是可以在跑步的同时拍个照、拍点小视频,用自己的眼睛和心感受沿途的风光和自由。”运动员韩麟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海,看到广阔的草原和皑皑的雪山,感觉非常漂亮,在跑的同时也能欣赏风景,心情感到愉快,跑起来也轻松。”50公里男子组冠军得主申加升来自云南省,他告诉记者,虽然越野跑充满艰辛,但非常有趣味性,对跑步者的要求也更高,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经验。“本次越野赛依托同德县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既有当下越野跑赛事的专业性和流行性,又有在高原独特环境下的创新性与融合性,将带动青海省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