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全面助推文旅产业大发展

2018-06-13 15:48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祁万强 编辑:索南扎西

  共和县境内有着丰富多样的自然地貌和民族文化,具备培育生态旅游、探险旅游、文化旅游、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业态独特的优势。当地旅游部门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提出五大精品路线打造思路,全面助推文旅产业大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共和县提出打造倒淌河青藏高原第一藏城、打造黑马河湖滨观日之城、打造龙羊湖高原运动休闲暨黄河风情旅游景区、打造恰卜恰青藏线上经济文旅名镇、打造精品乡村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五大思路,按照“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业培育成富民强县支柱性产业。

  黑马河是青海湖西环线观看日出的最佳地带,也是游客赴茶卡盐湖景区、青海湖鸟岛景区的集散地,旅游旺季住宿、餐饮需求十分巨大。面对这一极具旅游发展前景优势,共和县在优化空间布局和完善城镇功能上,形成以旅游综合服务、湿地保护、日出观赏生态游憩等五大片区为主的空间格局。将重点开发建设日出观景平台、自行车驿站、文化演艺中心等,开展滨湖生态游、活力游、运动游,打造“西海旭日”旅游品牌,把黑马河建成西接茶卡盐湖、北联青海湖鸟岛的精品旅游集散地、游客休憩地、观日出最佳地。

  针对龙羊峡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旅游地位,共和县提出突出红色记忆、黄河风情、观光体验、休闲养生、体育运动的定位,确立了打造龙羊湖高原运动休闲暨黄河风情旅游景区的思路,加快了龙羊湖黄河大峡谷、东大山、土林地质公园、体育运动公园、高原养生基地景点开发,建设木栈道、玻璃栈道、游船码头、观光索道、观湖客栈、自行车道、探险营地,重点发展水库北岸徒步、水上游、峡谷体验、大坝观光、自行车运动、生态探秘、沙漠越野、养生疗养等项目,倾力打造龙羊湖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升级版。

  在这一工作思路下,共和县围绕建设青海湖国际一流景区的目标,以“一圈两湖四城”总体发展布局,实现“局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使当地旅游业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海实践样板,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圣湖景象成为青藏高原的文化乡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