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享受奔跑 挑战自我

2018-06-14 09:39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同德县巴沟乡然果村迎来了一场国际性的越野跑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还包括100余名专业运动员。

  同德县地处青海高原东北部,黄河九曲十八弯的第二个弯曲部,东南高,西北低,中部平坦,为滩地草原。县内最高海拔4671米,最低海拔2648米,平均海拔3660米,气候为典型的高原大陆性气候。

  草原、雪山、高山、峡谷……在8公里、35公里、50公里的三个赛段中,路线穿越自然保护区、宗日文化遗址、农业牧业区、黄河沿岸、丹霞地貌等地带,其中有53%的赛段为沙石路面,比赛平均海拔达3660米,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是此次比赛的亮点所在,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领略到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还可以感受到当地淳朴的人文风情。

  在平均海拔3300米的同德县,运动员要挑战的不仅是比赛距离,还要克服海拔高度,这对于第一次参加高原越野跑比赛的不少选手来说有吸引力也有难度。在比赛中,50公里组累计爬升1052米,累计下降1079米,海拔最高点3392米;35公里组累计爬升339米,累计下降340米,海拔最高点2910米;8公里体验赛累计爬升191米,累计下降42米,海拔最高点2908米。

  很多选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跑,在难度极大的赛道上超越了自己,虽然很累,但最终坚持下来了,希望喜欢跑步的健儿们在今后的运动道路上跑的更远。

  此次高原越野跑是在高原首次举办的高海拔专业性越野跑赛事,它依托同德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既有当下越野跑赛事的专业性和流行性,又有在高原独特环境下的创新性与融合性,让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行在大山之间,徜徉于神秘的宗日遗址,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体会户外运动的快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