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党建+ 产业振兴”成拉西瓦发展助推器

2018-06-19 11:16 来源:海南报 作者:本报讯 编辑:俄智措

年初以来,贵德县拉西瓦镇党委围绕贵德县“党建+”行动要求,立足半农半牧的镇情实际和民俗文化、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科学谋划制定了“党建+产业振兴”发展规划,成为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提高农牧业发展质量,拓展农牧产业链,融合民俗文化、生态资源推进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镇党委继续推进“三基”建设,在产业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发展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产业,推动与二三产高度融合入发展,做大做强特色种养、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着力推动农业由增量导向相提质导向转变。做强“一镇一业”,稳定粮食生产之基。在沿黄6村重点种植和推广优质冬小麦,使拉西瓦镇成为全县冬小麦种植和加工基地。

围绕全县“全域旅游”目标,打造以绿色山水、田园风光、地热资源、乡村民俗文化为主旅游“四大板块”,即:“户外徒步活动”板块“草原观光自驾游”板块“民俗风情体验”板块和“康养旅游”板块。

与此同时,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由镇党委主要领导联点负责转化提升。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坚持和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作用发挥。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严厉整治惠农补贴、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