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中国流动科技馆到共和县巡展

2018-06-28 17:48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教毓敏 编辑:索南扎西

  6月20日,由中国科技馆、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技馆承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共和县巡展启动仪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民族中学举行。

  活动中,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其中,科普影视区设置的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以新颖的展示内容和手段,带给观众强烈的感官冲击和观影体验,赢得大家不停赞叹。

  据了解,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支持全国范围内科技馆建设不足地区专门开放的项目。本次科普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展览共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等主题展区共50件互动展品。此次巡展为期半个月,对共和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