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海南州召开“活佛高僧发挥作用、与党同行服务社会” 主题活动启动大会

2018-07-03 10:31 来源:海南报 作者:本报讯 编辑:俄智措

6月29日,海南州召开藏传佛教界纪念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暨“活佛高僧发挥作用、与党同行服务社会”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州县统战、民宗、佛协主要领导,全州百名藏传佛教活佛、部分经师(堪布),全州藏传佛教寺院管理干部,州统战民宗部门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更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佛协会长阿饶仓宣布“活佛高僧发挥作用、与党同行服务社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举行《“活佛高僧发挥作用、与党同行服务社会”主题活动手册》发放仪式后,更藏志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中藏传佛教界如何发挥正能量作了讲话。讲话对近年来全州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宗教地位优势,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助推民生政策落实,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学习政策法规新知识、树立道德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进行了肯定,对极个别活佛高僧大兴土木、挥霍钱财、贪图享乐、炫耀攀比等教风不正之风进行了批评,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等方面明确了活佛高僧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活佛高僧顺应新时代、发挥正能量、再创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的具体意见。各县活佛高僧代表也从拥护党的领导、教育带领信教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积极参与和组织公益慈善和生态环境治理及植树造林活动、规范使用宗教用品、教育信教群众遵守法律红线和坚守道德底线等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承诺通过广泛参与“活佛高僧发挥作用、与党同行服务社会”主题活动,全州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高举爱国爱教爱民伟大旗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藏传佛教优秀文化传统,积极投身于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征程,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做出更加突出的积极贡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