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今天,看贵南带给你的雨中“盛宴”

2018-07-03 15:36 来源:海南报 作者:本报讯 编辑:俄智措

7月3日,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暨首届牦牛文化节、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贵南县塔秀乡塔秀村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我州五县代表分别作了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建设启动的表态发言;表彰了全州牦牛评比活动的牧户代表和先进集体;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介绍了海南州牦牛产业发展现状和愿景。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31.jpg

共和县县长华旦做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35.jpg

贵德县县长安木拉做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38.jpg

贵南县县长才科杰做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40.jpg

同德县县长丁瑞毅做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43.jpg

兴海县县长哇多做表态发言

州长索南东智致辞

索南东智在致辞中指出海南州是全省最大的农牧交错区,农牧业资源类型多、数量大、分布相对集中,是全省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51.jpg

近年来,自治州实现农牧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三生”共赢,确立了再造一个畜牧业大州的奋斗目标。及时做出了创建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的战略决策,目的就是要以建立健全牦牛产业链为主线,以草畜平衡、提质增效为核心,突“5369”和“青海湖”两大品牌市场营销优势,以青海老扎西、雪峰牦牛乳业两家农牧业龙头企业为引领,按照统一规划育种、统一加工标准等“六统一分”的经营管理模式,加快促成耗牛加工企业联盟,推进牦牛产业饲草基地、养殖基地、仓储加工体系建设,健全牦牛良种繁有、技术支撑、品牌营销体系,扶持培育牦牛产品深入研发,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实现牦牛产业增效、品牌增值、农牧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54.jpg

力争到2025年,全州牦牛饲养量达到100万头以上,年出栏达到40万头以上、肉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

微信图片_20180703150057.jpg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宣布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

贵南特色藏绣、藏族服饰及藏饰品展示

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开幕式落下帷幕。据悉,自7月3日至7月5日三天内,塔秀草原上还将举行物资交流及商品展销;藏绣作品和藏族服饰展示评比;传统射箭及赛马比赛等活动。

文艺演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