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全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

2018-07-11 14:3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俄智措

7月5日下午,全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在恰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认真落实国务院、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督导组组长师学铁、副州长王萍、海南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师学铁充分肯定了海南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前期工作进展,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关键,全面贯彻落实改革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突出抓好新税务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制定和落实、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税务部门平稳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圆满成功,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和社会群众的满意度。

会上,王萍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她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确保思想高度统一;坚定改革方向,在改革实施中,不能讲条件、不能搞变通、不能打折扣,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圆满完成,充分展现新机构、新作为、新风采;坚持挂图作战,对标推进,按照统一部署,深入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工作有序运转;各县、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要求、把握关键,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序划转征管职责、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国税地税机构合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