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对接会议

2018-07-12 08:43 来源:海南报 作者:本报讯 编辑:俄智措

海南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对接会议召开。

会议认为,前期基础性工作开展的较为充分,规划思路接地气吻合我州的发展定位。结合“一带一路”、对口援建,兰西城市群规划,贵德、共和撤县建市等,做出了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规划思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文明推进,统筹规划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务必把规划思路和方法措施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摸清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过程中,既要符合国家政策,又要尊重群众意愿,与重点乡镇、重点村社的干部群众进行反复座谈交流,学习相关政策,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切实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升级,强化规划创新引领作用。要结合海南实际,注重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的要求,紧密结合州委、州政府的发展思路,统筹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实施资源环境承载评价预警。突出特色产业注重品牌建设,激发内生动力。要统筹规划补短板,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推动社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文化特色、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区域联动协调发展新格局。统筹做好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民生实事,进一步理顺机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按新时代的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决贯彻执行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从国家战略政策中寻找发展思路,既要超前谋划又要结合当前;既要争取国家扶持又要加强自身动能建设。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全新谋划高质量发展,“凤凰涅磐”的决心,用顶层思维,推进海南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