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强行收取停车费!直接拘留

2018-07-12 11:19 来源:海南报 作者:本报讯 编辑:俄智措

2018年7月6日5时许,共和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黑马河祭海台附近,有人对游客车辆乱收费,请迅速出警。接警后,旅游警察大队组织民警立刻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12111645.jpg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7月6日凌晨05时许,来自北京的游客米某,与同学四人一起来到青海湖游玩,当日早上米某四人驾车前往黑马河祭海台看日出。当米某到达黑马河祭海台后,因停车收费问题与桑杰才让(黑马河镇文巴村村民)发生争执,随后桑杰才让强行收取游客米某500元停车费,并将非法所得500元现金分给了才让南杰(贵南县森多乡园义村村民)、南太加(黑马河镇文巴村村民)。

微信图片_20180712111712.jpg

经调查,桑杰才让、才让南杰、南太加对米某进入青海湖湖边看日出强行收取500元停车费的事实供认不讳,桑杰才让、才让南杰、南太加三人的违法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给予桑杰才让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给予才让南杰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南太加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7月正值青海湖景区旅游高峰期,此案的侦破,及时发现和处置了景区乱收费现象,彰显出旅游警察大队在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惩黑恶、顺民意的信心和决心,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