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共和“多管齐下”加强干部考察员队伍建设

2018-07-14 10:27 来源:海南报 编辑:俄智措

共和县从选好配强队伍、专业化培训人员、从严监督环节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干部考察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考察工作水平。

据了解,共和县严格按照要求,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部门择优选取政治素质硬、干部业务精、能力强的30余名干部组成考察人员库,并坚持考察组成员相对稳定与动态调整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打牢干部考察的基础性工作。针对当前考察工作中考察材料“千人一面”、特点不突出等问题,定期邀请上级组织部门熟悉干部业务的组工干部授课指导,同时采用考察案例分析、模拟谈话环节等实务操作,组织考察员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必备知识。

与此同时,实行考察组组长负责制,强化对干部考察员队伍的监督管理。对考察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负责领导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对经查实存有与考察对象私下接触、泄露有关民主推荐、考察情况及因其他工作过失导致风险、失误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