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拓展“旅游+”业态 叫响海南文化旅游品牌

2018-07-14 10:56 来源:海南报 编辑:俄智措

2018年,我州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依托民族文化、名胜古迹、生态资源等特色旅游资源,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全方位宣传,推进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向打造“全域旅游”目标迈进。上半年,全州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5亿元。

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意见,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品位提升,组织开展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石包城遗址4A级景区建设性详细规划及文化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研究制定《海南州旅游局2018年“春潮行动”计划》。

组织州县旅游部门在环湖、贵德、龙羊等重点景区开展了2次专项检查,以旅游规划引领,科学指导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品位提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智慧旅游、乡村旅游和生态探险旅游,全面拓展“旅游+”业态,叫响海南州文化旅游品牌。

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提升品牌效应,推动旅游业迅速发展。不断完善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实行旅游重大建设项目全程跟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全程跟踪协调服务,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通过“三点一线”精品之旅专场旅游推介会、特色节目展演、运用媒体媒介、制作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向外展示推介县域民族特色、旅游产品、旅游资源。比如,贵德梨花节”、“同德越野跑”、“贵南机车文化旅游节”、“环湖赛”、“青海牦牛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的展开,充分的将我州最有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展现给省内外游客。

“今年是我来青海的第三个年头,每次来青海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只要时间允许,青海举办的重要活动我都会参加,因为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象,都让我回味无穷。”正在拍风景照的游客王有为告诉记者他此时的心里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州旅游局先后赴河南、上海等地参加各类招商旅游推介会引资活动,组织全州15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了“2018大美青海旅游商品大赛”,在商品质量和创新方面都较上届大赛有显著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四月下旬,“大美青海圣洁海南感恩江浙沪”2018旅游宣传活动分别在南京、杭州、上海举行,州旅游局、江浙沪旅游局代表等嘉宾和我州部分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及海南州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州旅游局为活动现场的朋友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海南州贵德、龙羊峡、倒淌河等经典景区门票、免费体验券、土特产及特色旅游商品等精美礼品。

活动以路演的形式,现场设置特色商品展示、“三点一线”自驾游精品线路推荐、互动答题抽奖赢门票及“圣洁海南”特色歌舞表演等内容,向江浙沪的朋友充分展示了“大美青海圣洁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人文风情。

与此同时,还精心制作了民族特色旅游宣传折页、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叫响了“旅游特色人文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夯实了海南州区域旅游发展基础。

目前,海南州全域旅游工作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这一理念,充分发挥海南旅游资源优势,融合激发“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宣传推介”三大活力,紧盯任务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措施,促进我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