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第十五届宗日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7-19 10:51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7月18日,巴滩草原上骏马飞驰,歌舞欢腾,同德县第十五届宗日文化艺术节在这里开幕。

  开幕式现场,同德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感恩党的光辉政策带来的福祉,表达共同团结奋斗、满怀豪情谱写各民族团结进步及脱贫奔小康新篇章的信心。

  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本太,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更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组织部长李清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本加,州政协副主席豆本加,以及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连云港连云区和中国宝武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首届宗日文化论坛的专家学者、兄弟县领导,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曾在同德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应邀参加。

  开幕式上,表彰奖励了尕巴松多镇秀麻砖厂、同德县日雪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乡格什格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11家该县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微小企业和农牧民合作经济组织;盐都区政府和助学基金会分别为同德县捐赠50万扶持资金。

  同德县以古老黄河为人文背景,以闻名中外的宗日文化为基调,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形式,每年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宗日文化艺术节”,旨在以此为媒介,宣传同德,推介同德,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同德的巨大变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增强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同德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团结、拼搏,用勤劳和智慧在这片热土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特别是特殊类型三年扶贫攻坚和精准脱贫攻坚的实施,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现代生态农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利好政策的普及,同德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脱贫“摘帽”退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在7月18日-20日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行赛马、赛牦牛、拔河、射箭、足球、民歌比赛等民间传统文体活动和特色农畜产品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