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州医院举行“智慧医疗”项目签约仪式

2018-07-21 13:52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7月19日,州人民医院与中国银行海南州支行全面业务合作暨智慧医疗项目签约仪式在州人民医院举行。州政府副州长王萍、州发改委主任更登加、州卫计委主任王常明、州人民医院院长马宝、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赵海瑜出席签约仪式。“智慧医疗”项目是继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青海省妇幼保健院成功上线后,中国银行将互联网场景金融深入延伸到州地区域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智能终端等全新就医模式及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将互联网医疗智慧优势全方位展现在受众面前,诸多具备互联网属性的功能真正将医疗服务终端化。“它不仅让患者24小时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医疗服务,还大大减少了治疗时间,方便群众就医。”州医院院长马宝介绍说,它不仅着手解决了医疗流程的问题,更是一个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普惠金融和医疗服务有机融合的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就医中存在的“三长一短”等问题。
  医疗项目签约的成功,合作双方充分利用技术优势、金融服务优势、医疗服务优势,共同解决医疗场景中的痛点,催生出新的合作模式,促进了我州医疗技术合作的全面落地实施。
  此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暨智慧医疗协议,将专业的金融服务和优质的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方式为广大患者就医寻诊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服务,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及医疗服务的改善进行了有益探索。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