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7-27 10:4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全面落实新时代 

党的建设总要求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新时代新起点建设新青海,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筑牢信念之基,把稳信念之舵,挺直共产党人的脊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建设,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忘初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推进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工程、基础工作强基筑底工程、基本能力达标提升工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是党的细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升党员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积极发挥人才与社会各方合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干部,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容错与纠错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成为干部的坐标系。对人才,靠政策吸引,靠改革激活,靠培训提升,靠实绩评价,靠事业成就,点燃新青海建设人才引擎,凝聚各类人才在青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聚焦全要素,拓宽多领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面推进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青海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完善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航船必将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