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州委召开第44次常委会议听取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2018-08-13 15: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俄智措

8月9日,十三届州委第44次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全州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州政府副州长王萍在汇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时说,年初,州委州政府召开的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表彰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表彰了2016-2017年涌现出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脱贫光荣户,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树立了脱贫光荣的导向。4月中旬,州扶贫局联合州纪委组成督查组,深入五县对2018年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梳理重点工作推进、项目进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存在的11个共性和36个个性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通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目前,督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

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对照省上通报的8个方面78个突出问题,我州全面开展排查诊断,州级共排查出18个共性的36个个性问题,各县自查出94个共性的87个个性问题,逐一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和整改方案,并召开全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结合省级实施方案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海南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在省级4个方面40条问题的基础上,梳理归纳了五个方面51条问题。截止5月底,共整合行业部门财政涉农资金8.39亿元,重点实施了2018年度脱贫地区水、电、路、住房、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61万元,协调引进项目31个,引导劳务输出520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56万元。

截止7月底,全州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1亿元,已拨付2.85亿元,拨付率为55.83%,目前,各类资金已全部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到账操作。贵德县计划搬迁安置703户2846人(建档立卡户604户2492人),623户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并实现入住,曲丹裕地区90户已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并实现入住;兴海县计划搬迁安置建档立卡户54户191人,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并实现入住;共和、贵南2017年易地搬迁续建项目已完成7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并实现入住。

2018年上半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夯实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委具体措施;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注重抓早抓常,持续深化警示宣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监督和监察两项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州长索南东智;州委副书记李廷祥、更藏;州委常委叶万彬、陈鸿林、马建宏、杨海龙、李清明、王显东、李小琳出席会议。

州人大主任王建民、州政协主席李加曲、海南军分区司令员严康林,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扶贫局、州教育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