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贵德县全面助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2018-08-13 15:45 来源:海南报 编辑:俄智措

今年以来,贵德县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12345”工作模式,推动形成了贵德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任务全面落地、特色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工作思路,紧盯5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放在保障和服务脱贫攻坚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及重点业务,研究确定本行业本系统“大党建+”的具体措施,与县委“十大行动”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实现“大党建+”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各领域工作。

优化支部“堡垒指数”考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责任指数”考评,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支部”,全力推动基层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坚持项目化党建推进工作的理念,整合资金110万元,为全县122个村级活动中心购置配备空调等采暖保暖设施;整合资金7万元,着力推进全县132个村、社区村级活动中心名称标识和党团活动室整体布局的规范化建设,切实打造了一批村级活动阵地建设的“红色堡垒”示范点。

结合“三河、四沟”区域差别实际,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一规划”原则,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攻坚筑基行动,并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确保“破零”工程取得阶段性实效。

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指导条件成熟的“两新”组织及时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名的通过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组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