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答好“引才答卷”

2018-08-13 16:5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俄智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思想和省委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新要求,全力推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今年7月,海南藏族自治州启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年”活动,计划至2019年底,全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一批人才重点工程实现“品牌”效应,全州新增人才总量、科研成果转化率、人才贡献率等重要人才发展指标力争更上一个台阶,初步形成具有海南特点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制度优势。

为实现这一目标,海南州着力打造政策制度创新、项目品牌建设、社会环境营造3个板块,探索建立全链条育才、全视角引才、全方位用才的工作机制,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积极性,引导各类用人主体、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建设藏区高素质人才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海南州把制度机制创新放在了首位,计划组织开展深度调研,在调查摸底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推出一批“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与制度。同时,充分依托对口支援平台等有力载体,集成利用有限的资源,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人才“品牌”项目,展示和发挥重大人才工程的牵引示范作用,计划重点实施海南州人才“双百工程”建设、“江苏名师进海南”、“海南兴卫计划”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开发4个重点工程,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人才“品牌”项目,带动全州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引才育才。另外,方案注重构建服务体系、营造人才发展环境,从改善政治环境、干事环境、服务环境、舆论环境着手,打造用事业感召、用环境吸引、用服务凝聚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