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州委常委会以观摩点评形式 召开十三届州委第43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8-15 15:04 来源:本报讯 作者:俄日措 编辑:俄智措

7月30日至8月4日,州委常委会以观摩点评各县重点工作、总结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的形式,召开十三届州委第43次常委扩大会议,通过观摩、学习、比较、思考,达到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开阔眼界、丰富思路、自我加压。

会议指出,这次州委常委会集中利用6天时间,以观摩各县重点工作形式召开,是州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具体实践。会议形式和会风体现了看齐导向、经验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观摩看点和汇报点评彰显了州县两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在观摩中,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实干就是落实,各县党员干部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对表看齐,上级做给下级看,干部带着群众干,层层抓落实,以作风的转变凝聚党心民心,汇聚各方力量,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马上办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观摩,使大家感受到既有自已努力了的感慨,更有别人干好了的感动;既有真抓实干的激励,更有担当作为的激情;既有真绩亮点的光荣,更有抓而不实的脸红;既感受到了差距和压力,又增强了学习先进、迎头赶超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把观摩中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理念、好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海南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各县立足各自资源集赋和产业优势,着力在打造亮点、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呈现出你追我赶,竟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创造了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值得各地各部门学习和坚持。(下转三版)

针对观摩中各县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要突出看齐合拍,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安排部署,做到融会贯通、不打折扣;要抓牢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拉西瓦灌溉、贵德县通用机场、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资牵引作用,抓好青海湖机场、“三滩”引水综合治理、贵德与共和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谋划大数据产业、地热资源开发、风电设备制造等项目,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申报,尽快形成新的投资支撑;要稳住工业运行好态势,下大气力,持续推进风、光、水电互补型新能源开发进程,抓好+ 800特高压输电通道及远景能源智慧风电装备制造、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黄河水电新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项目,努力在转型发展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突出“三农”基础地位,创新现代农牧业经营模式,以生产关系的股份合作和生产方式的集约化经营为目标,以发展家庭农牧场为载体,大力推动建立牲畜草场入股、草场流转、利益分成和风险共担的合作社运行机制,采取集约经营、联户经营、股份合作等形式,坚定不移走社会化大生产之路;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围绕黄河这条主轴,高起点、高标准加快编制我州以黄河旅游为主的全城旅游总体规划,推动旅游与黄河历史文化、现代生态农牧业、特色工业以及养生、体育、文化等服务业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全城旅游示范区;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进一步树牢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绿水青山与民生福祉、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等八大关系,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打下良好基础;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就业、增收、教育、文化、卫生、住房和社会保障等目标任务,落实政策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实施、群众早受益;要抓紧整改不放,针对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督查中存在的5大类12条共性问题和21条个性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部署推进各项整改工作,逐一分析原因,逐项细化措施,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各整改事项的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要抓实脱贫攻坚,坚决扛起精准脱贫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推动力度不减,工作环节不脱、脱贫标准不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力、悉心指导,抓紧抓好产业扶持、易地搬迁、村集体经济“破零”以及乡村旅游、保险助推扶贫等项目,确保如期完成2个县摘帽、68个村退出、2.03万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要常抓创建活动,坚持目标导向,突出主题主线,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活动,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要抓好党建引领,把从严治党贯穿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方方面面,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上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党建引领”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引领脱贫攻坚、保护生态、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对推进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调研,不等不靠,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面分析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环境条件,按照全省全州产业结构布局和市场规律加强对各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的指导,多观摩学习,多借鉴成功经验,推行项目化工作标准,强化对初步确定的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的可行性论证、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规范方案,精准施策、压实责任,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村集体经济“破零”之路。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副书记李廷祥、更藏;州委常委叶万彬、陈鸿林、马建宏、杨海龙、李清明、李小琳出席会议。

州政协主席李加曲、海南州军分区司令严康林;州人大副主任、同德县委书记才让太;副州长王萍、石金友、张生彪、王永武;各县县委书记、县长;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委各部委、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