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贵南“六个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2018-09-06 15:53 来源:本报讯 编辑:索南扎西

       贵南县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破立并举,查找“污染源”,拿起“手术刀”,在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
  肃清行动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自身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定力,从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等各层面,肃清影响,匡正风气。开展中心组学习10期,《监察法》专题知识讲座1期,“以案为鉴·严明法纪”主题研讨33人次183场次。
  达标行动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以及“双帮”和书记党建项目等,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断凝聚组织力量,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诺,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
  正风行动全面改变工作作风。坚持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具体措施执行情况抓日常抓经常,设立“四风”监督哨,“四风”监督举报牌、印制“四风”监督举报卡、公布监督电话、邮箱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措施,坚决惩治违反规定问题“零”容忍。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次,督查通报4期,诫勉谈话3人,警示约谈2人,查处违反规定问题3起,对3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筑防行动全面提高干部纪律。明确制度硬约束,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干部选用、公车管理、公务接待、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切实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保障,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地毯式排查,实行列表管理,全县43个重点部门、单位共排查出风险点74处,并制定有针对性防范措施,有力堵塞漏洞。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考核组对32个存在问题单位,要求书面向10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反馈,要求县级领导对分管领域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做到督促落实,警钟长鸣。
  执纪行动全面提升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严明责任、强化担当,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县实际,突出惩治重点,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34件,办结15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62人次,其中警示约谈15人,诫勉谈话7人,其他处理7人,党纪处分28人,政务处分5人。
  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坚持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在规范程序上下功夫,把好干部考察精准关,注重完善干部日常考察,综合运用考察预告等措施,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坚持能力素质培养,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推行干部教育培训“述学”制度,县委书记带头落实“述学”要求,在参加中央党校研修班后为全县100余名科级干部作专题报告,引领全县各级干部在不同层面开展“述学”,有效提升了教育培训实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