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倒淌河至共和高速公路车流量每年增长8.9%

2018-09-07 16:46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索南扎西

       倒淌河至共和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6京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青藏高原与内地的最主要陆路通道,是西宁市与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联系的主要途径,自建成以来为海南州、海西州、玉树州及西藏交通出行、经济发展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倒淌河至共和公路2013年10月建成通车,全长37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经检测路线平纵指标、沿线交安设施设置等均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等标准及规范,并通过交工、竣工验收。

  倒淌河至共和公路工程建成运营后车流量以每年8.9%的幅度增长,2017年达到474万辆,每年的高峰期集中在7月-9月,月平均车流量达到66.8万辆。为保障车辆安全便捷通行,交通部门不断完善安防设施,加强路政巡查和养护管理,及时处治道路安全隐患。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1275.68万元,修复道路设施68处、新增标志牌314块、钢护栏22处,处理沉陷、坑槽等75处,恢复破损隔离栅41处、防眩板200套,并在1940公里+200米处新建简易停车区,供车辆临时休息、车况检查。

  作为省会西宁连接海南州府的高速通道,倒淌河至共和高速公路未建成前,两地之间交通主要依靠国道214线,据交警部门统计,2010年至2013年,国道214线此路段年均发生交通事故8.3起,死亡9.3人,受伤12人。高速公路建成后,2014年至2017年年均发生重大交通事故8起,死亡2人,受伤6人,与建成前相比,年均事故下降3.6%,死亡人数下降78.5%,受伤人数下降5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