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发放

2018-09-07 16:49 来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索南扎西

   9月4日,由省妇联、海南州妇联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暨“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赠书活动在海南州共和县举行,海南州获赠图书8500套。

  据了解,“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包括《女性健康知识手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0-6岁儿童养育手册》、《民族团结一家亲》共4本。书中的所有文章全部分藏语和汉语两种,针对性强、内容实用、编排精美、插图形象,是妇女日常生活的工具书、实用书、指导书。通过简明易懂的文字、图书并茂的形式,引导少数民族妇女和家庭追求现代、科学、文明的幸福生活。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牧区妇女和家庭的亲切关怀,也承载着妇联组织“娘家人”对藏区姐妹和家庭的深情厚谊。

  为切实把这套书读起来、用起来,发挥应有的作用,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将这套丛书发放到辖区妇女手中,同时,要求社区每位妇女也拿到了一本图书进行学习,确保妇女工作者能够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

  为让辖区妇女、少数民族群众尽快受益,妇联工作者还将双语丛书亲自上门送到居民家中,送给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份精神食粮和一份温暖。辖区居民拿到书高兴地说“这些书太好了,有图又有文字,一看就能明白。对我们今后教育孩子、当好父母、提高健康养生各方面的知识,都有很大的帮助。”

  “ ‘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将免费向我省各市、州(县、区)发放10多万套,共40多万本。届时,全省各级妇联将把这批丛书送到遍布全省的5千多个城乡“妇女之家”和广大妇女群众手中。”省妇联副主席党惠巧告诉记者。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