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大型媒体行活动走进青海湖

2018-09-07 17:42 来源:青海湖景区管理局 编辑:索南扎西

      青海湖作为中国最大的咸水湖,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她以传奇的人文景观、美丽的民间传说和旖旎的大湖风光每年吸引着不计其数的游客慕名而来。

      8月29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主办的“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大型媒体行活动启动,来自中央驻青媒体及青海省垣媒体的近40名新闻记者走进青海湖,聚焦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探寻大美青海湖的“美丽秘籍”。

      青海湖既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更是青海生态形象的一张名片。如何协调好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的关系,尤其是怎样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青海湖的一举一动备受社会关注。

       在为期两天的媒体行活动中,采访团记者通过实地查看、近距离体验等方式,了解青海湖沙岛、鸟岛生态保护工作,了解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旅游提档升级进程,通过媒体的镜头笔端向社会展示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媒体的窗口向世界展示一个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的青海湖。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