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青海日报】共和——脱贫攻坚工作实打实干

2018-09-13 13:11 来源:海南报 编辑:陶亚荣

作为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如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共和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和最大、最急、最紧的民生工程。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发挥扶贫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面力量协同作战。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创新脱贫攻坚办法措施。通过大力实施旅游、光伏、产业、电商、易地扶贫搬迁、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扶贫项目,使每个贫困村都有1项优势主导产业,贫困户至少参与1项稳定增收项目,实现全县99个村村集体经济“破零”目标,水、电、路、网及卫生室等基础设施普及率实现全覆盖,贫困群众人居住房得到全面保障,贫困发生率从12.6%下降到3%以内,并继续加强脱贫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所有贫困户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思想脱贫,真正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预期目标。

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全力推动“一优两高”战略。确保共和的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图四.jpg

扶贫开发局局长吴斑(左二)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人员共同探讨沿黄河边曹多隆村如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图八.jpg

投资1700万元的扶贫产业园,集加工、展示、销售为一体,10月可入住15家企业和合作社。

图二.jpg

龙羊峡镇德胜村的谢春青通过政府三次烹饪培训,利用产业扶贫资金,今年6月开起了农家院,三个月净挣近万元。

图一.jpg

铁盖乡托勒台村白先吉一家四口人用产业扶持资金、互助金、救助贫困母亲贷等资金购买了四轮拖拉机,用于租用,另加其他收入,人均收入已达5000元以上

图三.jpg

铁盖乡托勒台村96岁的佛保英(中)和74岁的儿子张永伟、75岁儿媳曹学桂零自筹,政府投入10.4万元住进了新房,享受各种政府补贴,现幸福安享晚年。

图五.jpg

贫困户吉兴云在州聚湖生态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工2年,每年工资收入3.6万元。

图六.jpg

沙珠玉乡达连海村依托养殖合作社,使27户贫困户入股产业到户资金和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稳定收入和壮大集体经济。

图七.jpg

龙羊峡镇瓦里关村地处龙羊峡黄河大峡谷,使31户、81人入股有实力的公司,分红、打工收益。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