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王建军当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宁当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附简历)

2018-09-22 17:0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陶亚荣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王建军当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宁当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

9月2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王建军当选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宁当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

微信图片_20180922165517.jpg

9月2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军、王宇燕、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伟主持上午的开幕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83人,实到37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议程共三项:一、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二、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名单草案;三、听取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张光荣主持下午的闭幕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83人,实到37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议程共四项:一、表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二、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三、选举;四、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建军同志为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宁同志为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建军和刘宁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后,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先后走向宣誓台,庄严地向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180922165527.jpg

9月21日,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向宪法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180922165532.jpg

9月21日,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向宪法庄严宣誓。

出席和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监察委、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青海总队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原省政协主席白玛,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苏宁。

列席大会的还有: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大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

9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6人,实到64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建军、王宇燕、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出席会议。马伟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共四项:

一、听取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

二、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

三、通过监票人名单草案,提名总监票人,提请大会表决;

四、通过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选举。

会议依次通过了以上议程。

微信图片_20180922165539.jpg

王建军同志简历

王建军,男,汉族,1958年6月生,湖北十堰人,1978年1月参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十九届中央委员,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曾任青海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干部二处副处长、处长、办公室主任;

1995年5月任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2000年4月任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4年3月先后任青海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05年8月任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07年1月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2010年9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西宁市委书记,2010年11月兼任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1年12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4年5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西宁市委书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6年12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7年1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2018年3月任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8年8月任青海省委书记;

2018年9月任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

微信图片_20180922165544.jpg

刘宁同志简历

刘宁,男,汉族,1962年1月生,吉林临江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资源与河流工程系水文学与水资源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曾任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院枢纽设计处副处长兼二室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助理(正处级);

1998年7月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副局级);

2001年12月任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总工程师;

2002年4月任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总工程师;

2003年3月任水利部总工程师;2009年1月任水利部副部长、总工程师;

2009年4月任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2012年10月任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2016年8月兼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

2017年4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017年5月兼任青海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8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8年8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2018年9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