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平价散装月饼中秋市场受欢迎

2018-09-22 17:31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陶亚荣

中秋将至,时令美食月饼也进入旺销期。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相比往年月饼市场的“天价”噱头,今年市场上更多的是文化气息,月饼在节日的氛围中越来越回归到团圆的意义上。

虽然离中秋节还有几天时间,但市场上的月饼产品却早已一个多月前陆续上市,商场、超市的专柜里,糕点店的橱窗中,随处可见月饼的身影。

9月20日,记者来到贵南东路的一家连锁超市,超市入口处摆放的是适合馈赠亲友的月饼礼盒。今年礼盒也走起了“简约”路线,很少见到金属盒装和木质盒装,绝大多数都是纸盒包装,价格从20元到200元不等;再往前走,则是散称专柜,以油纸或者食品塑料包装为主,价格也相对便宜,每斤售价20元到50元不等。

记者发现,月饼柜台上甚至还有按个出售的月饼,根据口味不同,每个月饼的售价也从2元到10元不等。超市销售人员说:“普通群众买散称的比较多,每个口味挑几个,合在一起买;月饼礼盒大多朋友之间走亲访友之间买的多,100元左右的月饼礼盒卖的最好。”

与此同时,其他几家商超的月饼柜组上的售货员也普遍反映,散装月饼要比礼盒装的要好卖许多。

记者留意到,曾经饱受诟病的“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已经很难见到,销售人员也笑着说道“价格太高不好卖”。随访中,30岁的共和县居民田磊说:“吃月饼是图个团圆的寓意,买来自己吃的话会更看重口味,赠送亲友时可能会挑选稍微高档些的礼盒,但也不会过分追求价格。”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