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州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8-09-27 11:35 来源:海南报 作者:颜军 编辑:陶亚荣

9月2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教授刘怡作《美国税改背景下的中国财税应对政策》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叶万彬主持。

刘怡教授从中国与美国税制的比较、美国开展的税制改革及带来的影响、税制与制造业竞争力的关系、财税如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等方面,讲解了当前我国财税改革面临的形势、背景和任务。讲课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深入阐释当前我国税制改革面临的挑战与任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发展经济的意识,增长了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驾驭市场经济的知识,为如何应对新形势下财税改革面临的新挑战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依据。

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驻恰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