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严”是新时代的一张名片

2018-09-29 09:59 来源:海南报 编辑:陶亚荣

唐剑锋

前不久,《中国纪检监察报》上一篇文章说,近年来,会风一年比一年清爽、会纪一次比一次严格,已是不争的事实。透过会风、会纪,我们看到“越来越严”,已成为工作中的一种新常态,新时代的一个新特征,一种纪律约束,一种自觉行动,一种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作风建设严不严,不是小事,事关党的事业成败,事关是不是能够彻底转变作风,事关是不是能够赢得人民群众信任。作风建设没有例外,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深化“严”的思想,增强“严”的自觉性。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从思想上、行动上“严”起来;领导树立榜样,领导树起标杆,下级和群众就会选择“跟着学”“跟着上”“跟着做”,有道是,“风成于上,习化于下”。

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一路走来,党中央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事实告诉人们,抓作风建设,不仅不能松劲,还要一环紧扣一环,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适应会风、会纪“越来越严”新要求,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越来越严”新要求,适应把纪律挺在前面“越来越严”新要求,才叫适应了新时代。群众看到作风好转,看到成效,才叫回应群众对党风建设新期待。

当“严”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名片之后,成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张名片之后,成为新时代干部形象的一张名片之后,我们才有底气说,“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又严又实”已变成各级领导的自觉行动和自我约束,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得到极大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已取得阶段性成绩。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