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2018-10-15 17:45 来源:本报讯 编辑:陶亚荣

同德讯(邓小玉)今年以来,同德县紧跟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紧盯人才工作短板弱项,着眼于完善制度顶层设计,结合本县实际,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意见》,着力解决引才难、留才难、育才难的“三难”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民族地区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意见》着眼于今后5年的人才长远发展,提出了“15151”人才工作目标,即:引进10名高端人才、50名“乡土”领军人才、100名“乡土工匠”、500名中端专业技术人才、1000名党政人才和农牧区实用人才。强化政策保障,筹集20万元建立人才工作基金,每年落实人才经费13万元,按照5%的标准逐年递增。投资200万元对引进人才无偿提供不低于75平米公寓住房。按照州人才办相关政策,区分5个等次分别享受1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高原工作特殊补助金。《意见》坚持“内用与外引”并重、“近补与远育”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方针,以培育用活本土人才为重点,以对口援青县外资源为补充,通过实施“内育本土”、“外引急需”、“近补原籍”、“远派提升”四大人才精品工程,构建乡土“工匠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人才”成长的“蓄水池”。设立集“医疗专家工作站”、“教育名师工作站”、“农牧科技博士工作站”为一体的人才工作“服务站”。建立原籍人才回流“基地”,优化人才“回流”政策环境。着力打造人才能力培养“孵化器”,采用挂职锻炼、联合攻关、研修交流、深造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意见》规定要充分依托援建省份和央企人才优势,坚持柔性引智,积极引建外源智力,借力发展。落实优秀人才政治待遇,对确定的优秀人才提供必要的科研项目支持,优先推荐申报职称和参加评奖评优,优先安排到国内重点院校、科研院所深造,优先推荐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