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开展乡风文明大宣讲活动

2018-10-18 10:40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近日,共和县妇联按照县委乡风文明建设分工方案要求,开展了乡风文明大宣讲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县属各学校教师,各乡镇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县直各部门妇委会主任、妇女小组组长,各社区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和参加全县妇联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共计523人。

活动从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规范约束、创新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大家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好家训润泽心灵,广泛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有效成果提供动力和支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丛培玲主要从妇女在家庭中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如何与家人相处、如何释放压力等方面,用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肢体语言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讲座最后,她希望妇女们积极传承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等文明家风,弘扬淳朴民风,展现共和妇女的新形象、新风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乡风文明大宣讲为契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家庭中,切实发挥好妇女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好家规家训、好家风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倡导群众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在座的各位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及身边群众移风易俗,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动更多的妇女加入乡风文明建设的行列,争做主动践行乡风文明行动的助力者,推动全县乡风文明行动取得新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