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国土资源局持续深化打黑扫恶工作

2018-10-18 10:40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今年以来,同德县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深化打黑扫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局严格落实土地执法监察动态巡查责任制,严肃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执法人员在动态巡查期间发现2处非法采砂点,分别在巴沟乡下才乃亥和卡力岗牧羊沟,对当事人处罚了1.2万元的罚款并进行了现场恢复治理,依法取缔该2处非法采砂点。对巴沟乡尕哇玛村附近河道内非法采砂的情况,拆除非法采砂设备选砂床1副,同时责令当事人恢复河床及河岸土地原貌98平方米,没收非法所得2000元整。

以利剑2018—砂石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对辖区内的砂石料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现场督查督办,建立了巡查台账。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7份;对6个越界开采的砂石料场进行处罚,责令其退回到划定的矿区范围内开采,恢复土地原貌并收缴罚没款5万元。

今后,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增强打击效果,使县国土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