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开展“限塑”专项整治工作

2018-10-22 11:23 来源:海南报 作者:珊措吉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共和县河西市场监管所积极采取措施,集中开展“限塑”整治行动。

  促使辖区内市场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进、不存、不销、不提供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塑料购物袋,提倡绿色购物方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在各市场和重点区域张贴《不用塑料购物袋从我做起倡议书》、共和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全县范围内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通告》,引导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倡导消费者使用布袋子或纸袋子。

  。片区监管人员分别与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经营者签订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销售、不适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责任书。

  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要求一定要完善塑料购物袋的购销管理,规范进货渠道,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并能及时清理不合格塑料购物袋,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塑料购物袋的环保、安全,禁止市场内经营户私自使用不合格塑料购物袋。同时,对消费者进行宣传,引导消费者使用布袋子或纸袋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推进环保工作。活动期间,共发放《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和《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各200余份。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各类商场、经营户300余户(次),张贴限塑倡议书和通告各30份、发放管理办法200余份,签订责任书300余份;收缴不合格塑料袋、一次性杯子和碗2万余个,有力地净化了市场环境。此项工作仍在整治中。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