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我州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2018-10-22 11:27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记者从州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我州旅游市场再迎丰收,共计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26.14万元,同比增长21.7%。
  不可否认,这样的业绩是转型发展大背景与我州自身因素共同发力的结果。
  在贵德县,来自甘肃的刘建夫妇在一住就是三天。刘建对记者说:“我们俩是从网上搜索到贵德中华福运轮信息的,价格不贵,秋景也很美,还去了南海殿、水车广场、国家地质公园,转了一圈发现真是不虚此行。”
  据统计,我州各大景点客源以本省内为主,省外客源呈现上升趋势,客源范围有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等较远的省市。
  而从出行方式分析,今年黄金周期间出行方式以自驾游、一日游、短线游为主,从青海湖景区看,家庭亲友结伴游、自助游是游客出门的主要方式,而自驾游、自助游成旅游主力军。
  近年来,我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投入,景区条件明显改善。特别是随着景区道路、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等设施完善,周边环境优美,景区崭新的面貌吸引了大量游客。沿旅游线路建设的旅游驿站和旅游景区标志牌,从根本上改善了旅游景区交通状况,游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因此,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群体在国庆假期成为主力,各路自驾大军纷纷开往青海湖、龙羊峡、贵德等主要景区,“三点一线”旅游精品线路基本形成。
  青海湖、贵德县等老景区魅力不减,新开辟的线路更是行情看涨。“十一”期间,龙羊峡景区旅游人数再次上涨,据了解,目前景区已经完善了水上娱乐、休闲康体、温泉养生等娱乐项目,长假期间推出了游览龙羊湖、龙羊峡、土林等多种个性迥异、景色奇绝的旅游活动,供游客短期游及长线游。
  期间,以金秋采摘,瓜果飘香为载体的近郊乡村旅游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住农家房、吃农家饭、摘农家果、赏农家花……这个套路,很符合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回归山水田园的愿望,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日益明显,已经成为龙羊峡湖周边村庄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农民增收的新举措和农村繁荣的新亮点。
  金秋已过,硕果累累;冰天雪地,即将来临。又一座“金山银山”,正在召唤着海南旅游产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