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州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分离改革专题视察座谈会

2018-11-05 14:56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11月1日,州政协组织部分州政协委员对州法院审判执行分离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听取州法院审判执行分离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州法院副院长杨占龙汇报工作时指出,作为全省审执分离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州法院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审执分离改革;勇于探索,实战检验审执分离改革;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审执分离改革;精准攻坚,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遵循司法规律,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改革路径,在为海南地区解决执行难问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认为,全州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大力气,干警们也付出了大量心血,审判执行分离改革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努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切实以改革思维破解难题、以改革方法推动执行工作,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一步理顺“立审执”分离和“立审执”协调配合关系,完善执行管理监督机制,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树立公正执法、勤勉敬业的职业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信任感;积极营造自觉抵制各种因素干扰和诱惑和廉洁执行氛围,努力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全面落实执行公开,大力推行“阳光执行”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破解执行难得强大合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