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挂牌运行

2018-11-07 10:58 来源:海南报 作者:南加卓玛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日,位于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新区友谊路,项目总投资570万,建筑面积2000平方的共和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康复中心设公共活动区、托养居住区、医疗服务区,以残疾人医疗康复+托养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托养模式,获得了省残联副理事长王红泽等领导和同仁们的高度认可。

  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建设的实施,对于缓解当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供需矛盾,提高对残疾人的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状况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今年9月,在县卫计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获批设立了托养康复医院,目前入托人员有20名,医护人员7名,为托养人员提供基本医疗和康复治疗服务。同时,托养康复医院是全县4000多名残疾朋友的定点医疗机构,并提供日间照料及疾病诊断治疗服务,使残疾人能及时就医,也使家庭照料有困难的残疾人残有所养、残有所医、残有所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