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州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联点村贫困群众

2018-11-07 11:0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期,州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到扶贫联点村走访慰问,了解当前面临的生产生活中的主要困难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工作的战略思想,鼓舞群众进一步增进与全州同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此次走访入户通过进家门坐炕上聊家常方式,了解2015年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房屋修建、医疗教育、治病救助等方面享受的实惠政策,“八个一批”扶贫措施生态补偿、低保兜底等带来的效益。建档立卡户拉加东主老人说:“我们家老两口身体虚弱多病,时常需要看病买药,一年卖麦子的收入几乎花到看病上,每年欠着外债,家境特别窘迫。自从我们家评选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纳入低保,每月还领到低保金以及高龄补助等方面的客观收入,产业发展上村里分给了4头母牛,今年出栏了2头小牛犊,并且看病不用花一份钱,现在党的政策好啊!”。

  在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地告诉困难群众,在享受党的惠农富农政策的基础上,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自我发展意识,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力争今年脱贫。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