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就在你最需要的地方

2018-11-09 10:22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海南州交警冰雪保通纪实

       11月3日至5日,大雪普降海南大地。
  降雪给人们带来欣喜无限,但是却给道路通行带来极大影响——日月山告急!拉脊山告急!鄂拉山告急!

  11月4日,省公安厅对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交通应急处置和疏堵保畅工作。

  面对冰雪严峻挑战,海南州交警支队迅即启动应急保通工作预案,各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与高速路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通力合作全力除雪保通,疏导车辆通行。

  4日晚,由于日月山至倒淌河镇路段风较大,路面积满了雪,且路面已结冰,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双向交通压力非常大,此路段多次告急。

  得到消息,共和县交警大队队长多杰南加和民警、运管和养护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循环作业,融雪除冰,抢通东南通道。

  在每个易堵塞点派专人值守,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就人推人挖,许多民警连续奋战,饿了啃口干粮,渴了喝口冰水,鞋里早已灌满雪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没有一个人退缩。

  5日凌晨,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奋战,日月山至倒淌河镇高速双幅道路抢通。

  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共和县倒淌河镇至日月山路段的龙羊峡景区入口处见到了共和县倒淌河镇交警大队民警李建华,他正和战友们疏导过往车辆通行。“从周六开始,倒淌河地区普降大雪,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确保辖区内无重大事故发生。”李建华说,所有民警在降雪路段坚守了三天三夜,目前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道路也已畅通。

  冰雪寒冷,所举暖心。

  11月4日晚,因降雪影响,国道兴海县至玛多县花石峡镇鄂拉山一带滞留车辆较多。

  5日早晨一大早,兴海县交警大队民警给路段滞留的司乘人员送来热水、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品,为他们提供及时帮助。

  吃着民警送来的食物,一脸呆相的大伙儿露出了笑脸,连声称谢谢。“很暖心,饿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吃到热面了。”去往果洛州玛沁县的一位姓高的司机说。

  严寒中,民警们顾不得在车内暖一会,急忙开始联合路政工作人员除雪,疏导车辆……

  在一个个急弯陡坡,在一段段冰雪路上,兴海交警用爱心和行动让冰雪充满温情,交警的身影无处不在,车上的警灯,头上的警徽,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熠熠闪光。

  截至目前,兴海辖区道路除部分积雪深厚的路段积雪未融化外,其余道路全部恢复通行,未发生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

  4日清早,在湟贵一级贵德县尕让乡千户至拉脊山隧道路段记者看到,贵德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有的疏导车辆、有的拿着铁锹铲雪……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双向路面已结冰,车辆行驶缓慢,有些司机探出脑袋,神情慌张。

  民警们一边指挥着车辆前行,一边将路边搁置的沙子撒在路面上,时间不长,路段滞留的车辆开始慢慢前行,道路畅通了。

  截止6日下午,因降雪该路段路面仍有轻微结冰。贵德交警大队官方新媒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过往车辆注意安装防滑链设施,减速慢行、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11月4日凌晨,贵南普降中雪,西久公路多什则山路段、角色路段道路积雪较厚。

  为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严防雪天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贵南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处置预案,组织民警并协调公路养护等相关单位,赶赴西久公路多什则山及三角滩路段开展除雪融冰工作。

  除雪融冰工作中,民警们加强积雪路段交通安全疏导工作,对过往的各种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疏导,在长下坡、桥梁、急弯等重点路段抛洒炉渣、沙土、融雪剂,帮助车辆驾驶人安装防滑链,提示各驾驶人雪天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安全行驶。

  期间,共出动警力7人次,警车2台次,疏导过往机动车80余辆,冰雪路面未发生拥堵、车辆滞留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贵南县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4日一大早,同德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警力、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连夜组织大队民警全员上路铲冰除雪保畅通。

  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分两组在辖区主干道、西久线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工作,在巡逻期间所有巡逻警车一律开启警灯通过喊话方式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安全。

  在离河北乡10公里处,民警们帮助滞留车辆洒土除雪,引导滞留车辆至安全区域,安装防滑链,现场助推车辆,疏导交通,保障车辆正常、安全、有序通行。

  截至6日上午8时,同德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7人次,警车5台次,期间,辖区未发生交通事故及大面积拥堵情况。

  在连续多日的抗雪保通工作中,海南州交警和路政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用信仰诠释忠诚,用行动担当使命。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