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四个借助”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2018-11-09 10:3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年来,同德县整合各类干部培训资源,采用培训基地、网络教育、专家授课、挂职锻炼等形式,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了干部素质,取得了明显成效。

  借助培训基地,加大干部“走出去”培训。采用“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与省州委党校以及江苏、山东、井冈山、延安等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协作,联合开办了电商、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党务工作者等专题培训班。近年来全县举办各类培训班142个班(次),选派选调2536人(次)参加培训,实现了师资队伍、学历教育、培训设施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有计划选派优秀干部到援建省市、省州上级部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

  借助名师讲座,强化干部“请进来”辅导。今年以来,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省州委党校讲师、专家教授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进行了意识形态、党建与思想工作、监察法、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辅导学习17场(次),参加人数860余人(次)。医疗、教育、财务、审计部门也针对工作的需求邀请上级部门专家,为我县各级干部举办藏医药识别、临床应用、课堂设计、财务管理、经济审查等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讲座,参加辅导学习人数达2312余人(次),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干部辅导学习,促进全县广大干部转变思想,增强判断力和预见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借助援建平台,强化干部“派出去”锻炼。近年来,同德县着力解决急需人才、紧缺人才的需求,强化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在实施“四苗”计划加快人才培养的同时,大力推进人才培养、人才充电、人才引进工作,先后选派6名年轻优秀的基层科级干部和3名村干部赴江苏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挂职锻炼,并与江苏盐城达成优秀名师交流研讨长期协作共识,签订了“两地结对一家亲·齐心托起教育梦”的协议书,在每年的暑假期间选派优秀特级教师与我县基层600余名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疑,全面打通了我县基层干部的成长途径,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

  借助网络平台,强化干部“多渠道”学习。积极推广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借助青海省干部教育网、青海省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教育系统干部继续教育网、财务人员继续教育网、人社干部系统继续教育网、医务人员继续教育网等网络资源,满足各类干部全方位、多层面、个性化、专业化的知识需求,合理安排干部自学和减少培训经费支出,通过网络学习,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增强培训效果。全县1824名干部进行了网络注册学习,医疗、教育、人社、财务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还进行了网络“二次”注册专业知识的学习,网络资源实现了最大化利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