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加大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

2018-11-09 10:37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同德县始终贯彻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严格按照“培训平台精准整合、培训对象精准摸排、培训重点精准优先、培训需求精准对路、培训时间精准分类”的工作要求,积极整合人社、扶贫、农牧、三江等单位的培训经费资源,以助推实用性发展为突破口,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巩固劳动力培训工作。

  今年全县各部门整合培训资金226.39万元,共完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60人。培训涵盖驾驶员、中式烹饪、装饰装潢、挖掘机驾驶等专业,有效提升了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拓宽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同时,在巩固现有劳务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扶贫劳务品牌“民族歌舞”。目前已有五乡镇60名精准扶贫户、边缘户、反贫户、异地搬迁户参加培训。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