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18-11-15 09:41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11月13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事宜。

       王予波、严金海、匡湧、韩建华、王黎明、田锦尘、张黎、张黄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情况的通报和省委专题学习中央通报常委会议精神、中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警示片,研究部署了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对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持续推进木里煤矿整治、祁连山生态保护等进行“回头看”,对存在问题认真自查自纠。要聚焦问题抓整治,对标对表,深入研究排查,强化纠正整改,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驰而不息抓党建,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彻于政府工作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作风转变,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上率下强担当,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前任与后任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个人与全局的关系、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站在一线督促检查、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要认真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青海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