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文艺家培训班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15 10:4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日前,为期3天的全州文艺家培训班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在贵德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海南州文联和贵德县文联联合举办,州文联所属各协会会员及全州热爱文艺创作的干部群众80余人参加了培训。

655f2b9dac8f90ee778f1d975a4570b2.jpg  培训班上,贵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诺乙玛专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了王文泸、沈世杰、王贵如、罗子云四位我省文艺界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的老师们结合学员的实际,就文学艺术、读书与修养、青海历史文化及贵德多元文化、古典诗词韵律平仄、音乐欣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的精彩讲课,让学员们听得意犹未尽,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州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凌就摄影基础知识为摄影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参加培训的摄影爱好者掌握了摄影的基本要领。期间,还举办了海南州书画作品集——《大湖墨香》首发式,“改革开放与我的家乡”征文颁奖仪式,书画交流笔会,贵德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作品展演等一系列文艺活动。
  此次活动虽然遇强降雪,雪天路滑导致部分会员未能参加培训,但整个培训过程,大家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参与文艺活动,通过培训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全州文艺家培训班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组织紧凑、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课程活动安排科学合理,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提供了文艺家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让大家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