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副州长王显东赴兴海看望援青教师

2018-11-16 10:14 来源:兴海县阳光政务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11月13日,江苏省援青总指挥、海南州副州长王显东,海南州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云、海南州教育局副局长刘海宁一行三人,在县政府副县长银措吉和县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县民族高级中学看望今年赴兴支教的6位高中教师。

       王显东副州长在参观了校园、学校食堂以及教室宿舍,详细询问了援青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后,指出:“兴海海拔较高,气候环境恶劣,尤其是冬季,含氧量低,一定要给援青教师们提供完备的高原制氧设备,保证他们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随后,王显东副州长和援青教师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座谈会,会上气氛轻松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气候条件艰苦,但一定会发挥“缺氧不缺干劲”的援青精神,教好学生、带好老师,为兴海教育发展贡献全力”。王显东副州长勉励大家说:“组团式援教作为教育援青的'破冰团'意义非凡,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很大。大家要将江苏睢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当地的实际结合起来,俯下身子,真正融入,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最后,他还不忘叮嘱大家“身处高原,安全第一,多多注意身体,不要让组织和家人担心。”

       兴海县民族高级中学是兴海县委、县政府斥资一个多亿建设的民生项目,2018年正式招生开学。由于师资紧缺,经两地教育局协商,睢宁县从全县高中学校中选拔6名教师赴兴支教。此次“组团式”援教活动是睢宁县教育局在2017年选派3名援青挂职副校长的基础上,应兴海县教育之需进一步增加的援青项目,是睢宁兴海两地教育合作共建以来的首次尝试,也是江苏对口海南州援建以来的首创,援青人员之多、援青团队之大在整个援青队伍中也是首屈一指。此举既有效解决了师资紧缺问题,又充分发挥了名优教师经验当地教师成长的带动引领。

来源:兴海县教育局办公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