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截止10月底我州实现旅游收入24.7亿元

2018-11-19 10:58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日,记者在州旅游局获悉,截止10月底,全州实现接待旅游人数928.21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旅游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21.2%,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0.8%和98.8%,预计年底可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州旅游工作按照州委工作会议和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这一理念,充分发挥海南旅游资源优势,融合激发“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宣传推介”三大活力,紧盯任务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措施,自我加压。

timg (3).jpg

  海南州位于万里黄河第二大湾,地处沿黄经济带和黄河水上明珠旅游带。黄河在州内横贯5县20乡,干流长411.3公里,沿线及周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景观奇险、壮观。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五千年伟大文明载体见证,也是今天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的名片,也是我州重要的旅游风景长廊。

timg (4).jpg

  经多方努力,州人民政府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龙羊峡共同签署了《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我州大力发展黄河旅游,深入挖掘黄河旅游资源,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邀请国内顶级专家策划、完善《海南州黄河大峡谷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以《海南州黄河大峡谷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为基础的《海南州全域旅游规划》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团队赴五县开展了全面调研。

timg (5).jpg

  据了解,我州鼓励并支持旅游景区景点吸纳文艺演出团体和艺术表演人才以多种方式灵活参与景区经营,继续组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尚尤则柔》进入中华福运轮景区进行演出,昨那寺《鹿舞》、贵德皮影戏等民间曲艺进入贵德各大景区进行展演。

  依托青海湖、贵德、龙羊峡及周边休闲度假资源,开发出以“清清黄河、高原湖泊”、“天上龙羊”“黑马河日出小镇”为特色的徒步游、自驾游等休闲活动。“今年夏天,和一帮朋友去黑马河露营,看到了黑马河的日出,真的特别漂亮,等了一晚上没有睡,就等那美丽的一刻。”游客杨世鹏告诉记者说。

timg (6).jpg

  据悉,全州旅游还将充分利用冬季黄河极限挑战赛、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等时机宣传我州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冬季温泉游、宗教寺院朝圣游、青海湖冬季冰雪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力求在内容、形式和爆发力上实现新突破,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弘扬文化的目的。贵德古城已完成地下管廊建设,完成投资2518万元,千姿湖湿地公园已完成一、二、三期投资项目建设。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