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江苏对口援青实施组团式支教

2018-11-20 10: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解丽娜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自今年7月份青海、江苏两省签署了“1+2+10”对口合作协议以来,江苏省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的对口人才智力援助,组团式支教实现新突破。据悉,在原有基础上,江苏向我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增派8名,向贵德县增派3名一年期的教师。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00余期,培训5200多人(次)。

  在智力援青过程中,江苏赴海南州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累计超过6000人次。“江苏名师、名医进海南”计划实施以来,37批380多名江苏特级、高级教师走进海南开展短期支教、教学辅导等工作,27批230多名江苏医疗专家在海南义诊病患500多例。引入南通优质教育资源,支持贵德县成立了16个“名师工作室”。88家江苏中小学及幼教集团、27家江苏优质医疗单位与海南州各级学校、医院结对共建。常州市——共和县率先实现了各级各类学校“手拉手”结对全覆盖。在徐州幼师学院、江苏卫生健康学院分别设立了海南州教育、卫生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海南州教育云平台”、“江苏医疗远程诊断平台”相继投入使用。扬州大学藏密研究博士工作站、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扬州乱针绣大师工作室先后在海南州挂牌。

  还建立了江苏本科高校定向招收培养海南州学生平台,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9所江苏本科高校安排定向海南州招生39名。积极引进江苏优质规划设计资源和专业人才,帮助海南州编制各类城乡规划20余个。

  同时,江苏6所高职院校突破对口单招机制,安排学前教育、护理、会计、电子商务等藏区紧缺专业,累计对口招收藏区中职学生314名,实施三年免费教育,累计将减免学费约550万元,并建立100%推荐就业机制,积极探索以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技能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脱贫新路。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异地办学机制,进一步巩固江宁高中海南班异地办学机制,普通班重点本科率提升到97%以上,民族班本科率提升到90%以上。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