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同德县“三查”让“三会一课”落地见效

2018-11-27 10:5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为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能够持之有效开展,同德县通过“三查”,切实让“三会一课”在党支部严起来、实起来。

  查会议记录,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每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时,都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通过查看党支部会议记录,确保开展活动不弄虚作假,不图形式、走过场。

  查学习笔记,积极开展讲党课。制订安排好年度党课计划,将讲党课的时间、地点、内容、授课人员、讨论题目和讨论时间等印发给每名党员,督促党员提前准备,认真做好讨论发言等准备工作,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领导、分管领导根据统一安排到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查阅党员学习笔记,重点看个人学习笔记内容是否与党课讲稿相一致,授课人员讲授的内容是否与党课讲稿相一致,促进讲党课活动不虚不空、落到实处。

  查心得体会,做到学以致用。在开展集中学习或“主题党日”“固定党日”活动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通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习有记录、有心得。通过查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重点看心得体会是否符合工作实际,是否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难题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