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8-12-01 12: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030329632090712.jpg

       11月27日,州政协主席李加曲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林积忠、豆本加、任建明、更藏班玛南杰、洛赛尖措和秘书长吕进祥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海南州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关于黄沙头防沙治沙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关于海南州法院审判执行分离改革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关于海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关于龙羊峡旅游资源开发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海南州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工作调研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
  李加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员视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委员了解情况、检查工作、研究问题、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更是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他要求,要选择党政重视、群众关心、委员有条件做好且具有一定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视察,既要与年度工作要点相联系,又要与专题协商议题和重点提案督办相结合。要按照所确定的视察选题,打破地域和专门委员会界限,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邀请相结合的办法,建立委员参与视察活动备案制度,进一步提高委员参与率。要突出界别特色,注意倾听各界别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别的协作沟通机制,使委员视察活动真正成为彰显界别特色的平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