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2018-12-01 12:45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1030329632090712.jpg

       11月28日,共和县恰卜恰镇下塔迈村三社的贫困户鲍占仓来到本报编辑部拿出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他说要感谢的人太多,不知道该寄给谁,希望通过媒体转达自己和家人对党和政府的谢意。
  鲍占仓是下塔迈村三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年事已高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其家属又是残疾病人,仅靠其子务工勉强维持一家生计。近年来,一系列惠民政策陆续落实到他家,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好了起来,而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县林业公安局的驻村干部们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经常到他家中探望慰问,关心关注鲍占仓一家的所想、所盼、所需,当起了扶贫政策解说员、产业项目联络员和致富门路设计员,日常的嘘寒问暖,节日的问候慰问,生产生活的帮助扶持,让鲍占仓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牵挂,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前些年,鲍占仓在修盖牛棚时不慎摔断了腿,前前后后共花费了7万多元钱。驻村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向民政办咨询政策,为其报销了大部分的治疗费用,避免了家庭再次因病返贫。考虑到鲍占仓的老伴李桂生双耳失聪,体弱多病,孙子幼小,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给他们一家人全部申请了低保,县扶贫局和民政局的干部又给他送去了一万四千元的贫困救助。现在,凭借着这些惠民政策,鲍占仓对生活有了更多希望和盼头。“我们全家写这封感谢信,就是要感谢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表达我们贫困老百姓感激的之情。”鲍占仓说。
  在家庭生活变好,收入提高的同时,鲍占仓的团结意识、勤劳致富意识明显增强,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他在信中写道:“党和政府有这样的好干部,让我内心感到无比欣慰、自豪,从此我对生活有了十足的信心,感到非常幸福”。
  这封信里没有华丽的词藻,甚至很多语句还不通顺,却深深打动了报社的编辑。正是这样发自内心朴实无华的言语,真实地反映了我州近年来扎实帮扶、认真帮扶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反映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贫困户得到真正实惠,反映了党的真情关怀和驻村干部真抓实干辛勤付出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