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才乃亥村举办蚕豆良种繁育盈利资金发放仪式

2018-12-03 11:0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日,曲什安镇才乃亥村举行了蚕豆良种建设基地盈利资金发放仪式及表彰大会,这标志着该县首次实现蚕豆机械化收割,大幅度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至此,该县2017-2018年度“三区”人才专家服务团优质蚕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各项工作任务园满完成。
  该项目由县科技局委托兴海县振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曲什安镇才乃亥村等地建设繁育基地500亩,通过项目给种植户补贴3万元,公司给种植户赊欠垫付种子、化肥、农药、机械收割费等16万元而且保证蚕豆收获后高于市场价收购并扣回垫付款,并在产前、产中、产后进行了跟踪服务、技术指导。
  蚕豆良种繁育种植直接涉及种植户25户,最高亩产达850斤,平均亩产600斤,总产量达30万斤,亩产值1560元,总收入达78万元,户均收入达31200元,发放纯盈利资金57.78万元,户均纯收益2.3万元,亩纯收益达1200元,比种植小麦作物每亩多收益400元,共计多收益20万元。另外,项目总结验收期间对陈成伟等3户种植户进行了表彰鼓励。

热门新闻